黑與白的迷思

感謝師佛的教導

感謝一切佛菩薩及護法加持
 ----------------------------
什麼是黑?什麼是白?
只為自己不為他人就是『黑』;只為他人不為自己就是『白』。
這個很容易明白,就用光學的角度來講好了!

我們都知道,人為何可以看到顏色?因為物體受到光照之後,
物體不吸收的光反射出來,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才看的到顏色!

如果看到是黃色的物體,表示這個物體不吸收黃色的光,
如果看到是黑色的物體,表示這個物體所有的光都吸收,
如果看到是白色的物體,表示這個物體不吸收所有的光,

當所有的好處利益都只為自己求,不管他人死活,就像黑色的物體一樣,
當所有的好處利益都只為他人求,不管自己死活,就像純白的物體一樣,

業障的深淺,看顏色就可以知道!
越黑的,表示『有我』的成份很重,即『黑業』、『惡業』也!
越白的,表示『有我』的成分很輕,即『白業』、『善業』也!
(其實連『無我』都要拋棄的)

會發現幹盡所有壞事的人,觀察其氣色是污濁的黑氣~
會發現不斷做善事助人的,觀察其氣色是清新純白的氣息~

『有我』就是一種的執著,是要輪迴的!

真正的無我 -> 是已經無我了也不知道是無我,才是無我!

修行就是一步一步來,將自己的邪思邪見轉成正知正見,
就是由黑轉白的過程,由白來解脫就比較容易了!

柏雄的心中,黑與白都是對立相較而產生的,

難道黑就是的黑嗎?難道白就是的白嗎?

哈哈哈~真是有趣!















虹光大成就-密教灌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