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師尊在華光紫蓮大學第一次的授課內容1-1




以前老師是站著講課還是坐著?(弟子答:都可以!),OK!
  那今天是第一次,也就是第一天正式跟大家講課,那我不一定按照書裡面的東西講,但是我們也依照一個程序來進行。
  我這一次來,我是想把自己本身的經驗,以及自己多年來修行的過程和經驗,將其實際上所有的覺受,在這幾天當中,很實在的告訴大家。
  大家知道我開始的時候,根本什麼覺受都沒有,也可以講本為一個凡夫俗子,那麼由凡夫俗子經過一個很長時間的體驗,漸漸的,走到一個新的境界裡面來,這整個的過程我詳詳細細的跟大家講,這可能也是一個細說,就是仔細的跟大家講一下。
  那麼在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很奇異、很玄秘的,所以這本書裡面講,本身是很深的,意境是不可測,那麼修行的過程當中,也是由淺到最深。
  我很坦白跟大家講的是:剛開始的覺受不一定是看見、不是看見,很多人他修行馬上就看到什麼,那個天資比我還深,而且他們根基比我還好。一開始他就看到什麼了,哇!看到光啊、看到菩薩啊、看到佛啊、看到什麼,這個修行都是比我還高,境界都比我還高。我開始的時候,確實是什麼都沒有,這是很坦白的跟大家講,我什麼都沒有,看不見什麼的。甚至於有的人講,我聽到菩薩跟我講什麼,我也坦白告訴大家,聽不見、也看不見。
  那麼你怎麼知道呢?這就是我要跟大家講,剛開始的時候,什麼也聽不見。看見是有,在第一天晚上。但是第一天晚上的看見以後,再來就沒有,也就是說接下來你就進不到那個境界裡面。是有看見的時候,但不是每一次都看見。
  所以現在的人,修行剛剛差不多皈依沒幾天,他也看見了、聽見了,這個境界都比我高,這個他們都很了不起了,他們應該是我的師父(師尊笑)。我是很坦白講的,我今天講的都是很實在的話。 
  我開始修行,是因為在玉皇宮,大家知道的,台中天宮廟玉皇宮,那個瑤池金母,開始的時候,祂是教我跪下來,我跪下來,我跟你們大家剛剛開始學啟靈的時候,是差不多,但是那時候不叫做啟靈,那個時候只是合掌,在瑤池金母那裡,稱為練身
  那麼我第一次的覺受就是在台中玉皇宮天宮廟,那是跪下來合掌,在合掌的時候,我示範給大家看(師尊雙手合掌,微震),這個合掌的手就是這樣子,微微的動、微微的震盪,現在你們大家都會的,那個時候已經很稀奇。那麼現在大家都會的,因為一合掌,它輕輕的這樣子就震盪、就有震盪,不是自己叫它盪的,而是自然而然的,它就震盪起來。
  那個震盪的力量不小,不是剛才那一種很輕微的震盪,真的,這個力量從那裡來?我那時候在想,這個力量從那裡來?沒有答案,當初眼睛一閉下來,可以看到光,那是我的第一次,可以看到光,看到佛、看到菩薩,亦接受指示,還有光中有字,在光中裡面頒下的,有字下來。那麼你是不是每一次都這樣呢?每一次你都能夠看到佛菩薩、聽到聲音、看到光中有字呢?是不是呢?不是,而是就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你看到,然後有字、聽到聲音,『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那時候,那幾個聲音就是:『一心學佛、一心學法跟一心向善』,再看到的兩個字是─『忠義』。當時佛菩薩在面前發光,以後就從此沒有。
  大家都知道的,第一天晚上,我是由祂帶我遊天上界跟地下界以及所有自己原來的地方,我看到的蓮花童子是全身光燦的,跟閃電的那個光是一樣,很強烈的,白色的向四方發散的,跟閃電那一種的光芒一樣,很強烈的。有點像什麼呢?我們小時候看布袋戲,出來的老和尚很有power,武功很高的,哇!那個光芒啊,用兩個電極相接觸,咻!是一樣的。那是當天晚上所看見的,以後就再沒有。
  但是我為什麼知道是那一個菩薩來?為什麼會知道?雖然我沒有聽到,也沒有看見,但那是憑著經驗的。我告訴你們,我家對面有一個人叫萬吉嫂,她的先生叫黃萬吉,她叫萬吉嫂,現在人已經過世,她家供了一尊白衣觀世音菩薩,白色的,白衣觀世音菩薩。我在台中玉皇宮拜完了以後,就回到我自己的家,那時候的家在台中勵行路39號。
  我面朝著大門,因為我從玉皇宮回來以後,我說雖然有靈跟我指示,知道自己的前世根基,但是我請祂們,祂們會不會來?我要試驗一下,祂們會不會來?我轉一個方向,這個手啊,先要離開麥克風一下(師尊笑)。
  是這樣子哦(師尊示範),我請那一尊,那一尊來的不一樣,那時候的姿勢是跪下來求的,兩隻手合掌(師尊示範),是這種姿勢,這個很容易受傷(眾笑)。
  剛才那個手不是我在動的,是以前...;二十七年前的那個姿勢,也就是跪下來,祂力量很大,拖過去是這一種力量,然後我就在想,這個力量是從那裡來?怎麼會有這種力量出來?
  當時我曾跟萬吉嫂,那位歐巴桑講,我說很奇怪,我有這種力量,她說:『你到我家來,到我家來做看看』,因為她家跟我家剛好對面,過一條馬路就可以到她那裡,到了她那裡,我手一比啊,馬上這個姿勢就出來,啪!很快的,動作很快!然後我看著那一尊白衣觀世音菩薩,以後只要請到祂來,就是那個姿勢。
  當你的意念一發出,我想請萬吉嫂的白衣觀世音菩薩,就是那個姿勢,就是那一個力量,產生出來,可以感覺到祂那一個力量,是由祂身上發出來的,那麼就可以得到證驗,因為請別尊就不是這個樣子,因為我假如請台中玉皇宮玉皇大帝,再弄一個姿勢給你看(師尊示範),告訴大家,我現在是把真實的經驗告訴你,而且一句話都不講,我有看到就說有看到,沒有看到就說沒有看到,剛才那個姿勢,就是台中玉皇宮玉皇大帝祂的神鑾下降的姿勢,祂的轎在搖,上下浮動,前後左右這樣子擺的姿勢,就是台中玉皇宮王皇大帝的姿勢。
  以前我在做感覺的時候,只要我靜下心來,那一個菩薩來了,那一個神來了,祂每一個姿勢不同,你馬上就可以分辨來的是那一位,我只是很小的一個例子給你哦,我並沒有看到祂,並沒有聽到祂,只是憑這個靈進到你身體的時候,祂開始移動的那個姿態,就知道是誰。
  我今天是把深不可測的玄機講出來給你們聽,萬吉嫂家的白衣觀世音菩薩很靈感、很靈感,祂的power很大,從身體的接觸到外面所有神的來臨,都知道祂的power,知道祂的力,有些力很大的,有些力很小。
  另外,還有一尊觀世音菩薩來,祂姿勢不同,每一尊、每一尊的觀世音菩薩不同,所以不是只有一尊觀世音菩薩你不要誤會,以為這裡的觀世音菩薩跟世界上的觀世音菩薩都是一樣的,不一定一樣,各有各的千秋,每一尊不同,所以講瑤池金母不要講說是,哦,瑤池金母一定是同一尊的瑤池金母,錯了!每一尊通通不同。
  我現在告訴大家是深不可測的玄機,有這個老虎的神,我們台灣拜虎爺,祂來的時候是不一樣的,我比一個姿勢給你看(師尊示範,師尊笑),是這種姿勢,是這種姿勢。有一尊觀世音菩薩是很溫柔的,祂走路真的跟模特兒一樣,我是現在不好意思請她來,這樣子,一請祂來了,我就在那邊扭來扭去(眾笑)。一請祂來,祂會這樣子,祂會先比祂的手,祂的頭有花(師尊示範),然後再比祂的華蓋,然後再比身體,然後再扭一下,這樣子,扭一下姿勢,身體再扭一扭,祂是有那種姿勢,我憑著這種靈的感覺,跟所有世界上神妙裡面的那些神溝通。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我坦白講,剛開始的時候是這樣子的,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完全這樣子的。現在談三山九候先生,我講過我是在測量連的宿舍,我以前住在測量連的宿舍,那我得到這個東西,我很興奮,我在想,是不是我跟一般人不一樣、不同,那麼我就告訴很多人,告訴我的那些同學啦、師長啦,當時部隊裡面很多的同伴,就是一起當測量官的,另外還有告訴工程官啦,告訴我的連長啦、副連長,大家知道的。
  我們連長叫莊明石,那個時候連長叫莊明石。他把我爸爸、媽媽叫到測量連裡面講,他說我這個人看起來是正常,但是呢,我這個行動跟言行,能夠跟鬼神溝通,這又不正常,他就問我媽媽跟我爸爸,是不是要送去啊?送去『進和』啊(指精神院)?或者送去這個...,要不要吃藥?是不是有問題?
  但是我坦白講啊,我一直都很正常,我的感覺是真實、是真的,是有一種力量,只是平時你沒有辦法看到祂、聽到祂,但是你可以感覺到祂。那麼父母當然是講:『應該是正常啦』,他們了解自己的孩子是正常的。
  當時我在測量連裡面,就是三山九侯先生來,那種感覺是很真實的,祂來教每一尊不一樣,也就是說今天晚上來教你這一尊,跟明天晚上來教你的那一尊不同,後天晚上來教你的那一尊也不同、不一定嘛,所以才分成三山九侯,有twelve teachers,有十二個老師。
  那這十二位老師來的,形態不同,教法也不一樣,其中有一位讓你感應到最深、最深的,永遠不忘的,就是把你的腳抬起來,做一個給你們看(師尊示範,右腳踩地、左腳獨立),這就是『金雞獨立』那個姿勢,抬這個腳的姿勢,令你站樁,站著都不能動,你這一隻腳,我剛才抬的那一隻腳,哇!已經抬的很累了、很酸了,我想要把腳放下來,告訴你,這個空間已經不屬於你了,因為你的腳不能動了。按照我們的空間,我要伸拳就伸拳(師尊作出伸拳姿勢),我要打這一拳就打這一拳,對不對?右拳、左拳,右拳、左拳(師尊示範),都可以隨我自己控制。
  但那時候空間不屬於自己,這是什麼樣子?這就是自己的手跟腳被凝固了,不能動!我想要將腳放下來,因為很酸了,但是都不能放下來。那個時候,我的體驗很深,我在想,我要記住這一刻,這世界上真的是有無形的東西,祂把我整個腳抬住,讓我的腳放不下來,我永遠要記住這一刻。
  所以世界上很多人講說,哎啊!什麼神啊、菩薩啊,看不見、都沒有的,這些東西都是騙人的、假的,然而,我卻在那個時候有一個很深的體會,是真的!因為空間不屬於你,右拳、左拳,右拳、左拳(師尊示範伸拳姿勢),這空間屬於你,再說你要右拳、左拳,耶!手伸不回來,那個時候手伸不回來,祂就把你凝固了,就是變成這樣,那個腳就給抬住,沒有辦法放下來。
  所以我知道啊,立刻向虛空中的三山九侯先生講:『我說我知道了、我明白了,確實有你們存在。』我那時候,心裡一直在猶豫、在懷疑,一直在掙扎,是不是我自己過敏?是不是我不能控制我自己?是不是我怎麼樣?但是等我說:『好!我知道你們存在了,你們確實是存在這整個宇宙之間的』,那個時候,祂才鬆開,讓我的腳能夠自由這樣子動。
  在那時候,祂們就教了我整整三年的時間,我所教出來所有的手印,都是那時候學的。而祂在教導結手印時,我先是合掌,那麼祂這樣子,『咚、咚、咚』(師尊示範,手慢慢做微開狀),是如此教的,不像現在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每一位學的都那麼快(師尊及眾笑)。
  我以前學手印時,是讓祂慢慢的比,讓祂這樣子轉、轉、轉,轉圈;轉、轉、轉、(師尊示範),這樣子轉,在那邊轉來轉去、轉來轉去,這樣子結,都是很慢、很慢的,祂一晚上教幾個手印,是如此慢慢在那邊轉,我一面轉、一面做筆記,因此,手印就是這樣學習的。
  我以前學的很辛苦啊,你們卻學的很輕鬆啊,所以我心裡很不舒服(師尊及眾笑)、(師尊敲兩下桌子)...打兩下手心...,當師尊的不好當哦!我告訴你,三年啊!每天晚上一個小時,時間到就一定要做,一個小時以後,祂們就走,就離開,來;也看不到祂們,走;也看不到祂們,聽也聽不到,而是用感覺的,憑著感覺走。
  有一首歌名叫『跟著感覺走』,這一首歌,用在我那個時候是最好的寫照,我是憑著感覺走,祂們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冬天很冷哦,你都要起來一個小時,很冷的、很辛苦的,祂是這樣子教導我的。
  我常常講有一次偷懶,被倒立哦!被倒立哦!倒立以後放下來,就是這樣子。我告訴你,這跟電影裡面那個『大法師』一樣,我人躺著,腳就被抬起來。因為我覺得今天很累,外面又很冷,所以我偷懶,不起床:『你來我管你的,嘿嘿!(師尊及眾笑)。我不管啦,每天我都要晚上要起床學法,這一次,我說才不管你!』。於是,祂就在我身旁,一直影響著我,令我不能睡,然後我翻過來,祂就把我腳拉住,抬腳倒立,倒立以後,再放開手,『碰!』睡我隔壁的就是叫胡成雄,我講過;那位胡成雄曾在彰化體育館,前來跟我見面。胡成雄曾住我隔壁床,他聽到我的床,『碰!碰!碰!』這樣子。而且有一段時間,三山九侯先生也不理我,為什麼不理我呢?祂那時候講我太懶,如此一來,祂說:『這麼辛苦來教你學法,而你那麼懶,令我們灰心啊!』十二尊佛菩薩都離開了。』
  祂們離開之後,很久都不來,那我不是很舒服嗎?其實,錯了!因為我習慣於被教,所以我想祂們到那裡去了呢?『你們到那裡去了?』我自己知道我有一段時間我就是比較懶一點,後來我懺悔,求了祂們,祂們這才回來,再重新教導我,當初我學法是這樣子的,所以是很辛苦!
  那麼大家知道的,三山九侯先生祂們來歷很大,但為什麼我知道『三山』?為什麼我知道『九侯』?為什麼?進來的那種力量不同,還有那種吸力也不同,祂們有一種力量,不只是吸的那種力量,還有接近你身體的那一種微妙的感覺,通通不一樣,光彩也不同。
  有時候一接觸,好像陰陽電一樣,啪!一接觸,啪!那一種『啪』的感覺不同,而且在接觸時,閃出來的光亦不同。將來你們要學,也要憑自己本身一種分析的力量,是可以的。當初的時候那種感應,也都很強烈,有一尊新的菩薩來,祂會顯現讓你看。
  而我那時候也比較好奇,也就是說,每到一座廟,我就去Test、去測試一下祂那種力量,然後把自己放空,此為最主要。或者你想請那一尊,意念就可以在那一尊,我們可用自己的力量意念在那一尊,因而就是那一尊到臨。若我們不用自己意念,全部放空,亦可讓祂自由融入到行者的身體。那時候,可以講還是在一個摸索的過程!
  我昨天晚上回來以後已經很晚,然後再洗澡、洗衣服完了,都已經一點,就是上床就寢,在上床以後就到了一個地方去,所以一直到今天早上快八點我才醒過來,還來不及洗臉、刷牙,他們八點就在門口等,於是我就拿起牙刷(師尊做刷牙、洗臉狀),然後水拿起來臉一洗,就這樣出來,但我發覺不對,為什麼呢?因為魂少了好幾條,還在那邊,只有人這個殼回來,那麼還有幾條還在那邊,我是知道的。
  然後回來,哇!一直都是如此...,一直到華光紫蓮大學壇城那裡,還是一樣迷迷糊糊,去了一號以後,我在那裡又洗了臉,曉光(蓮印上師)有看到我在那邊洗臉,哇!還是很迷糊,然後又走走,希望能夠趕快清醒一下,然後再走進來,走到這裡來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迷糊,現在比較好一點,這個魂還沒有完全調回來,祂(指師尊的魂神)在meeting。
  我告訴你們這個也是一個現象,你出神以後,這個神出去,到了一個境界,祂回來剛開始的時候不是很好受。他們講睡的時候是這個樣子(指仰臥),出去,回來,姿勢你假如變了,回來,碰!這個姿勢(指俯臥),也就是兩個身體合不起來,合這個樣子的時候,那會比較辛苦一點。
  所以睡的姿勢變了...,假如是有人出神,出去了,而你再把他的身體翻轉過來,他回來的時候,他會(師尊做扭脖歪身狀)。我今天有一點這種現象,就是說出去了,一直沒有回來,那回來的時候,我姿勢變了,所以出神的時候,你姿勢不變,回來了,一樣!它進來是密合的,若你的軌道偏了,就會不舒服的,若他回來的撞擊力量太大,你的頭會痛。
  好像,我告訴大家,就好像火車的頭,就是母車帶著子車,回來撞擊後,再勾一起的時候,碰!卡!勾住,勾住那一種力量,亦即回來撞擊的那一種力量,會有感覺,會把自己撞醒過來。出神有時候是這樣子,出去,然後回來,進來的時候,撞擊力量很大,扭到脖子,都會有。
  我學習這個出神的時間很長,那出神的經歷也很多,昔日我在密苑出神,那個『老大』,不是黑社會老大(眾笑),是蓮火上師啦,我們都叫他老大、老二、老三(指蓮火、蓮世、蓮主上師三位),以前叫慣了。
  他有一個很大的Satellite(小耳朵),就對著我的臥室,當我的魂神回來時,我要藉著那股力量回來,飛飛飛,要飛回到自己身體的時候,他們家正在看電視,哇!好看啊,而他們的Satellite正在發出那個磁性,我的魂神被Satellite吸過去,哇!我在那邊掙扎(師尊做游泳狀,眾笑)。
  哇!這邊Satellite在吸我的魂神,而我人睡在那邊啊,祂要飛回來又被吸過去,在拼命掙扎,好不容,才勉強把身體合起來,這樣子,哦!很累、很累。所以我趕快搬到幽靈湖(師尊及眾笑)。
  跟大家講哦,這是很神奇哦,深不可測的,Satellite有它的力量,有它的磁性,而我身體也有我自己的磁性,那麼自己要找回自己的源頭要回來,那Satellite剛好很接近我那房間,而且又對著我的臥室,它那邊可能有好看的電視台,又剛好對著我,所以我在那時候掙扎了一陣子,但是師尊的人很客氣,我從來不願意跟人家講,你這個Satellite要搬啊,要怎麼樣啊,不會的,我不會如此的。我就講說,好!我要練習Swimming;游泳,在那時候我就開始學著游回來。
  我告訴你們,這些都是真實的事情,很真實、很實在的,沒有人講過的,這種經驗就在你們在書上所寫的,一般人無法去體會到我當時的那一種境界。一般人,像我如此學佛是沒有的。我皈依拜師,聽師父說法,我開始學經、讀經,由學習佛教、學習禪定,那麼禪定裡面發通,亦即在禪定裡面感應到由定力產生的神通力量,這是有,一般來講都是這樣,但有的一輩子也不會發通,就是學禪定也不會有。
  那我是先開始,就得到這種感應的力量,再慢慢的學經,覺得自己應該要知道佛學的道理。於是就去李炳南居士那裡聽他講經,另外自己本身也讀經,看一些經典,研究這些,以後再拜師父,再求進一步的法。
  我不是先拜師父,再來學佛跟學道,而是先有無形開始,以後再開始學佛學道,不同啊。人家一般的路是是走學校的路,先上學,慢慢一直到高深進階,而我卻是先開始有靈覺,然後由靈覺再來學經,這是不同的。
  那三山九侯先山本身來講,亦為毘盧遮那佛;換句話說,其法身佛就是毘盧遮那佛報身佛盧舍那佛應身佛則為釋迦牟尼佛,那是有印證的,因為當初師父來時,祂結手印,這手印就是三山印(師尊示範),那麼祂所傳授的咒語就是『南無三滿多母馱南.波』,祂是教三山印,唸這咒語,那麼這咒語怎麼學呢?大家也會很奇怪。祂沒有聲音又怎麼教你呢?如何有這咒語出來?我告訴大家,師尊本身所學的...,我講過,這一枝筆拿起來(師尊手持一枝長、細木棍),『先不成文』,『不成文』就是說沒有字,先沒有字。祂再教我:『你拿著筆,我要寫字給你看!』於是祂寫字給我看,OK!我就拿著它不動,它自己會移、會移動,也就是說,自己開始會畫字,這不是我的手在動哦,大家不要拿起來就這樣子畫,你們說菩薩跟師尊講什麼,要師尊做什麼,我就很忙了(眾笑)。 
  不是的,是完全它自己在移動,就有字,所以我常常講扶乩就是這個道理,扶乩啊,要先唱一首乩文的歌,請神:『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心自在,常住三寶中』(師尊唱乩文,全身震動,右手持筆開始寫乩文)。
  它自己是自動的,我們稱為『扶乩』,你們對師尊講:『這個人會什麼,那個人會什麼...』,其實師尊都會的。
  所謂『扶乩』,你只要唱了偈召請,祂就下來,扶著你的手,馬上就可以寫字,這些字啊,就是祂寫的。寫了以後,教你唸。我告訴大家,這些都是真實的,看到的時候,我會跟你講,我什麼時候看到了,我什麼時候聽到了,若沒有看到、聽到以前,我絕對不會講自己看到、聽到。
  那麼這乩文出來了,就按照這個唸;那手印出來了,你就結這手印;所以我是如此學手印、學這個咒語,這就是我在開始學佛的一個過程。現在我將我最初的那一種經驗,很仔細地講給你們聽,你們聽過別的,但是相信沒有像我今天所講的那麼詳細,我是很仔細的講給你們聽的。
  甚至於...,那些菩薩來的時候,祂們降在行者身中不同部位!(師尊端坐、閉目),告訴你一個經驗,大的佛、菩薩;像三山九侯先生來,祂們降在頭;那些地神來,降在腳;菩薩來,祂降在喉;一般的金剛神來,降在手;所有很多的神將來,降在肚;山神、土地神降在腳,由於所降的部位不同,你就知道祂是誰,這也是一個秘密啊。
  若我不跟你講,你可知祂的靈在那裡?祂是屬於那裡?祂降在那裡?也有降在耳的...。那麼祂是那一尊菩薩,三山九侯先生怎麼分?就是憑如此的判斷而得:遍照金剛、大日尊、寶幢如來、開敷花王如來、無量壽如來、天鼓雷音如來、普賢菩薩、文殊菩薩、觀音菩薩、彌勒菩薩,降下來的地點都不一樣。
  所以你由這裡就可以很仔細分辨三山九侯先生,因為祂降的地點不同,而祂唸的咒、結三山印,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講這是不同的法、不同的音、不同的力道、不同的觸、不同的氣,我為什麼講到不同的音呢?沒有聲音啊,為什麼會有不同的音呢?空氣不同!空氣啊,我記得有一次,我本來是要練習這個法,那麼我請祂來,但祂並沒有來,而當我要走的時候,突然間那空氣不同,祂會形成一種氣牆,空氣的牆,讓人走過去的時候,會感覺接觸到不同,而且有那種聲音出來,那個聲音有點像風吹竹子那種『咻!』的聲音出來,而且產生一種很厚的氣牆,行者就可得知。
  由這不同的差異,從這一種特殊空氣,令人覺得靈的那一種聲音、那一種感覺,我們即刻覺知其不同處!而且每一尊不一樣,每一尊讓人的感覺上不同、力不同;觸,氣不同,而且是不同的聲音跟法。
  他們前來的時候,有時候是有聲音的,那個機運、感應,猶如有一種很奇妙的音波,從行者面前走過一樣,那是不同的音!
第一堂課就講到這裡。『嗡嘛唄咪吽』。 

虹光大成就-密教灌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