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師尊在華光紫蓮大學第一次的授課內容3-1


今天是最後兩堂課,我想稍微跟大家談一談;一個是『本尊法』,一個是 『神算的秘密』,大家很喜歡知道怎麼樣子神算。一個是『金剛拳』,一個是『天眼秘密』
  在密教裡面,『本尊法』是最重要,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本地,本地的主尊就是本尊。 
  密教的秘密裡面,提到一個瑜伽,瑜伽的意思就是合一、相應的現象,就叫做瑜伽。把我們凡夫跟宇宙之間最高的靈合一的現象,就是瑜伽。
  今天我們學密教就是學瑜伽,就是學天人合一的現象。我講過,在做『本尊法』觀想的時候,『本尊』先在很遠的虛空中出現,然後移到你的面前,再注照頂上,再進入裡面,跟你合在一起,這是觀想法。虛空中、移進、住頂、進到裡面,這裡有『入我我入』的觀想,這就是『本尊法』的外秘密。
  我們學密法學到今天,這個方法我已經講了很多次了,大家也知道,所以在這裡,不再很仔細的講,我只是把它的大要講出來。
  『本尊法』的內密就是用『氣』『拙火』,用你身體練出來的『氣』去吹『拙火』,用『拙火』去溶你身點的『智慧明點』,再由『明點』發光的時候,顯發你自己的『內本尊』『內在本尊』『外在本尊』;虛空中的『外本尊』跟你內在的『內本尊』二者合起來的話,才是真正的『本尊』
  所以有內的修法跟外的修法,你僅僅修外是沒有錯,宇宙之間的高靈會來互持你。但是你內在的『本尊』;你自己裡面真實的『本尊』,那個是最真實,你自己的『佛性本尊』要產生出來。
  我再強調一遍,外在的是你用藏密的秘密方法,由虛空變月輪,月輪裡面有咒字,咒字顯化自己的『本尊』、住頂,再進入你裡面,再跟你身體完全合一、無分無別,這一種觀想、持咒、手印的變化,就是外密;外在的『本尊』
  用你的『氣』修出來的『寶瓶氣』去吹『拙火』『拙火』『千葉蓮花』『智慧明點』,往下滴,由滴的作用產生的光,由裡面神變出來的『本尊』,就是你自己內在真實的『本尊』,這兩個一起修才叫做『本尊法』
  我在『佛王新境界』裡面提到,現在世界上很多的大法師、大和尚,你用天眼觀察他們,可以看得到他的背後,有他的本尊在護持,只要祂到,他有攝召力,為什麼有攝召力?因為他後面的本尊光芒萬丈,伸出祂的手,伸出祂的千手千眼,來一個弟子很欣賞他,他就捉一個,這邊捉一個、那邊捉一個,哇!千手千眼,哇!大家都對他好信服、好偉大。其實是後面的千手千眼在做主,這個就是我書上寫的『背後的高靈』(請參閱師尊第120冊「佛王新境界」)。
  其實我們想這個人有功力嗎?不一定有!『本尊法』一成就,只要你能夠攝召你的『本尊』在背後,你自己裡面的自我『本尊』還沒有顯現,你已經很有Power 、有力了。
  你們知道『象鼻財神』的鼻子,誰做這個象的姿勢(師尊示範象鼻姿勢),弄一個鼻子這樣子,在這邊跳Disco,蓮慈(上師),她做『象鼻財神』的姿勢 (師尊笑)。你能夠把『象鼻財神』呼喚到你的身後,不用怕沒有女朋友!所以你修『紅財神』也是一種『敬愛法』,祂雖然是財神,但是紅色也是一種『敬愛』的法。
  你攝召那個小姐,你只要觀想『紅財神』住頂,祂的鼻子伸出去,可以到達很遠的,她人住在紐約,你都可以伸到紐約去,觀想祂一捲起來,鼻子把女生一捲就捲到你的胸前,你就用男性的魅力,去迷住她(眾笑)。是可以的!那個女生的心性會轉,因為這就是一種『敬愛』的攝召力量。
  你想想看,無形當中,只要你發出攝召力的話!像你們(紫蓮堂)在餐廳寫的,你只要供齋,跟所有的眾生結緣,你跟所有的眾生有緣,那個力量是很大的。它會產生一種攝召力,將來,接受你結緣的這些眾生,以後看到你的話,因為這個因緣力的關係,他就會親近你。所以麥克傑克森 (美國知名歌手)在台灣的『麗晶飯店』,他只要從窗子伸出一隻腳 (師尊笑),底下幾千個人,一看到他的腳伸出來,通通昏倒,他到日本東京的演唱會,哇!很多女生都抬著出去的。這是什麼原因啊?這是供齋!因為這些人前世吃了他了的齋飯。
  你想一想,你今天供了齋,我不是替『紫蓮堂』宣傳,有四百個人在這裡,四百個人都跟你結緣,你這一餐吃下去不得了哦,為什麼不得了?因為你吃下去以後,它會發酵,它會產生利息,你經過一輩子沒有還,多少年後,利息有多少?你非得買票看他的表演,一看到他,想到那一頓飯你就昏倒(眾笑)!是這一種緣,聚在一起,種種的緣所產生的一種攝召力量,這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講結緣、結緣,結緣雖然簡單,可是它的意義是很深的。所以大家注意,結善緣很好,你結眾生緣,對你將來或者未來世都有幫助。
  『本尊法』修成了,這一尊『本尊』只要站在你後面,一樣會有攝召力的,一個普通的出家眾,那些大法師,你看他很大,有沒有內在?你用天眼觀察,你看得出來。事實上,法師是一個空的殼子,是背後的高靈在運作,背後的那一尊菩薩,像『大梵天王』在運作、『地藏王菩薩』在運作、『觀世音菩薩』在運作,是所有的佛菩薩在做,其實他是一個空殼。
  我在書上講過,星雲大師背後這位很厲害的,是『太陰山府君』。山神的力量很大的,所以我講說:『菩薩力量小、山神力量大』,因為祂屬於『地基神』,所有地基主通通歸屬祂,地面上的表現當然非常大,所以他一樣也有很大的Power 。
  師尊背後是『瑤池金母』,我可以感覺得出來,『瑤池金母』的光、力量,祂在做任何事情,能成不能成很快的顯現出來,這是外在的『本尊』。外在的本尊會產生一種外在的力量出來。
  你假如修到內在的『本尊』顯現的話,一定成就,外在『本尊』成就了也可以往生。外在『本尊』成就的話,你臨終的時候,祂就來攝召你,一吸、就走了,就往生。你內在成就的話,自己可以走,這個叫『即身成佛』。所以密教講『即身成佛』是這樣子的,因為你內在成就,才叫做『即身成佛』。外在成就只是一般的往生,一般的『本尊』成就,祂攝召你。  
  我再跟大家談『神算秘密』,這個是我的經驗談。我知道有很多的弟子來參加舊金山『華光紫蓮大學』的授課以後,也要到紐約去,去了紐約以後,他跟師尊提到,他們要從紐約回到印尼的時候,希望能夠經過西雅圖,到西雅圖來做什麼呢?他說要問事!問師尊答應不答應?是不是讓他們回西雅圖的時候順便就問一下事情。我說:『好吧!』,那假如不問事呢?不問事就直接回印尼(眾笑)!
  印尼的弟子見了師尊以後,第一個,先找師尊照像-照相團;第二個呢,安排請師吃飯-吃飯團;再來呢,一定要問事-問事團;再來呢,沒有了( 眾笑)!『神算』是一個方便度眾生的方法。事實上,在世俗的方便裡面,『神算』來度眾生的速度很快,你如何去拿捏得很準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神算』到底有沒有它的意義?其實在於方便度眾生,指引人生的訊息,其他對於聖諦方面,像佛法方面,在問法方面來講,還可以,其實講起來也是一個外法,不是屬於修行的內法,這一點希望大家能夠明白。
  我剛開始的時候,跟大家講,我的靈覺是跟著感覺走,佛菩薩歡喜的時候,神歡喜的時候,你會產生歡喜,一個行者跟祂產生相應以後,你會產生歡喜;佛菩薩假如在悲傷的時候,你會感覺到佛菩薩的悲傷,這是跟著感覺走。
  當你的身體靈氣充滿的時候,任何地方你都可以運用你的靈。誰來指導你呢?應該是屬於背後的高靈,在指導你『神算』的工作,靈力有準有不準!要看來的高靈大跟小,有的是小事情很準,大事不準,靈力高的話,大事也準。我曾經把這種靈覺寫在書上的,憑這種感覺做,你只要在問一件事情時放空,你的心放空,問事的答案就會很準確。
  有的人問師尊我們怎麼練習『神算』呢?告訴大家,把你身體修的很有磁性、靈性,把你整個肉體變成一種靈性,你就可以『神算』,把你的身體各個部份修得覺受非常靈敏,你就可以『神算』
  很簡單,像『屈指神算』,我講過,手一伸出來,蓋起來,有些『神算』是在裡面,不要給人家看到,因為這是一個秘密。師尊的手是伸出來,因為我全身都是靈氣,所以很容易可以感召到宇宙之間的靈,只要精神集中,手指頭就會自動的移,我只要把心放空,它就產生一種磁、力,自動移動的力會產生出來。
  大家注意看看我的手指頭,手指頭的彈動絕對不是我讓它移動的,而是它自己在彈動,這個就是一個基本。練到你手掌放著,精神放空,讓你自己的靈力跑到手指頭上來,它自己會打開、移動,不是你自己動的,不是你的意念叫它動的,完全是自己在動。
  這是你身體的氣、磁性跟靈能夠移到手指頭,這就是你的本錢了。不只是手指頭會動,腳指頭也會;不只是腳指頭也會,頭皮也會;不只是頭皮也會,耳朵也會;不只是耳朵也會,臉皮也會;不只是這些會而已,連胸部也會,師尊有時候不用手,用胸部(眾笑)去測。真的,我告訴你,這是我的秘密,今天我講出來,你們從來不知道的,有時候,我坐著,我不用胸部,我用腳指頭,不只是手、腳,全身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動的。
  很簡單,我講一個小的比喻:『請問這生意作下去會成功嗎?還是會失敗?』,胸部跳動,波波波(胸部震動)!跳動大的,表示會成功,快要死的,生意快要做的死趬趬!它根本不會跳,我馬上就可以回答這個事業可以做、不可以做!很簡單就可以測出來。
  有一次我幫人家問事,問完了,好,請大家等一等,我上一號,廁所裡面坐下去,咦!那個門怎麼搞得,一個紙條從門縫塞進來(眾笑),又不是遞衛生紙給我,一看!哦,問事啊(眾笑)!我坐在那裡他要問事,看一看!靜一下、靜一下(師尊做精神集中狀),會啦,會成啦,塞回去。廁所裡面問事,沒辦法,真實的耶!紙條塞進來,在廁所裡面他也要問事。
  有一次,我很高興上飛機了,終於脫離苦海,不用問事了,我坐在頭等艙叫一杯『香檳』,我想喝一杯『香檳』,然後我可以好好安安穩穩的睡覺,結果,頭等艙的空服小姐來了,拿一個條子給我:『人家拜託我拿這個條子要跟你問事!我馬上還要到外面去回答他。』哇!在頭等艙裡面一樣在問事,所以這個問事可以度很多眾生,是真實不虛的事情。事實上,真正的高靈問事是坐著的時候,很平靜放開,當然任何地方都可以問事,沒有問題!
  但是,事實上,應該是坐著的時候比較好,很安靜、放空的時候,這個指頭也會彎曲的,你看(師尊示範)。會這個的話,這個是一級棒、二級棒、三級棒、四級棒(師尊指五根手指的代表分數),分好幾等啊!我的問事很簡單,手指頭彈動,一、二、三、四,這個中等;這件事是中等(師尊指手指頭),好,這邊是一百分,這邊是八十分,兩個一起來是六十分,這邊是三十分,不成(師尊指出每個手指頭分數)!這個人病可以好嗎?,一彈!可以好、不能好、平平;也就是說不好、不壞,六十分,這個沒有救、有救,這個還可以救,這個是六十分,這個是救一半(師尊指出各個手指頭之分數)!手指頭拿出來,這個人有救嗎?要指那一個人,不知道!彈起來第一個指頭是有救,因為不知道是那一個,當然是有救(眾笑)。情形就是這樣,但是一定要自動的彈,你自己的靈跟宇宙的靈,互相相應,這個是不用天耳,完全憑著感覺。
  最早我的問事是這樣子,合掌、靈動(師尊示範),請問:『華光紫蓮大學將來會發揮嗎?』(師尊手臂大幅震動),哦!它意思是發揮得大地都震動(眾鼓掌)。靈示是很大的了!整個身體都牽動哦。
  請問:我心中默唸(師尊靜默),哦,微微的動,力量很微小,這個是另外一個問題,很簡單,你由力道的大跟小去分辨。但是要看你準不準,後面的高靈在指揮、指導。我心放開由它來做,不由自己的意思去做,由力道去感覺、覺受,但是唯一的條件,你必須要把自己練得全身充滿力量,你身上要有那種力量產生,你身上有電池作用,你身上假如沒有電池作用,根本不會動。後面的靈,假如是很低的靈,那就不會很準。
  所以準不準,還要你去觀測。我搖骰子,叩!放下,算它是幾點,三點,翻開來,三點!搖一下,放著,六點,翻開來,六點!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去拉斯維加斯(美國賭城)(眾笑),但是我們不是靠這個。
  準到什麼程度呢?一個問題寫下來,這個我媽媽(師媽)知道的,在我家勵行路39號有個問事薄-一本薄子,你住址寫下來,這個房子住幾個人,就是算你在紐約,我人在台灣,紐約的住址寫下來,我就知道這房子住幾個人,幾個男的、女的。現在我沒有這樣子算,但以前我在台灣是這樣子算的,不準的話,不用再繼續問,請你回去,錢也不會收。
  這是一定的,住址寫下來,我就寫這房子住幾個人,要推算一下,對還是不對,對,我就幫你算,以前在台灣算是這樣子的,很準的。甚至於你身上戴什麼東西、皮夾子有什麼東西,都知道的。
  當然你在測驗事情,最重要的是你身體的靈命很強,後面指導的高靈境界很高,這兩個基本的要素。另外,你跟後面的高靈一定要結『三昧耶』。在『密教的法術』我有提到這方面的問題,它的口訣在那裡?你如何去運用度眾生?我也有講靈下降的時候,那一種覺受,靈下降時的磁性,那一種覺受,你的感應,或者你在祈求當中,突然之間,這種微妙的變化,你必須要知道的。
  所以有的時候我在算的時候,手掌一舉起來,來人問道:『這個人的命運?』高靈根本不跟他算,回答:『這個人的命運不用問了!』祂只是指示:『不用問了!』祂也不回答,結果來問的人才講說:『這個人已經死了!』當然不用問了,死了你還問什麼?死了的人,你替他寫一個名字來問命運,你可以感覺出來的,其中必有詐!一定有詐的,你可以很微妙的感覺出祂的意思是什麼。
  譬如我要辦一件事情我跟護法講,我合掌:『請護法辦這件事情。』護法遲疑了一下,沒有馬上答應我,馬上我就知道,其中必有緣故。護法遲疑了一下,祂要回答你,不是很直接的,很是迴轉了,祂在考慮,你都可以感覺到祂在考慮,這種感覺你一定要有,有很靈敏的覺受。
  『氣、靈』發出來(師尊手臂大幅震動),它一定要有,不會沒有。你本身已經修的全身靈氣充滿,你要有就有,要收就收。這個時候,你跟人家神算就一點問題都沒有。用感覺上的,它會動(師尊示範),有空的話、有機緣,師尊動給你們看(眾笑),它會跳舞的,蹦蹦恰恰,而且很明顯,叫它動這邊就動這邊,動那邊就動那邊,兩邊也可以一起動。耳朵也是一樣,頭皮、耳朵都是一樣,都是會的(師尊示範)。這只是自己的靈本身到了那裡,外面的靈再進來的話,更厲害、更強烈,靈氣一定要培養出來,你才會懂得神算的方法。
  到更高的境界可以用天耳,再更高的境界你可以用天眼,這就是神算的秘密,當然你用靈覺不能很細微的、詳盡的告訴你,甚至有一種叫『他心通』,心的感覺,『他心通』是這樣子的,憑心的感覺,自己內心流露出來,這是屬於神算的範圍。
  我們再談『金剛拳法』『金剛拳法』並不是真正的拳,並不是武功,而是運用身體的姿勢、力道,使你身體的『氣』流竄,能夠更容易的使中脈通,使你的五輪開解,是利用外在身體的技能運動,打開五輪、打通中脈,使自己全身的氣、靈、火跟明點融降的方法,就是『金剛拳法』。 
  昨天有弟子問『金剛拳法』『降、提、持、散』這些方法。關於『降』方面,智慧明點,千葉蓮花是很鞏固的,很難融解,要融解一定要用『拙火』去燃,那麼『拙火』燃它也不一定能夠燃得下,必須要靠你的意念。
  像『七日體功法』有震動的,輕輕敲的方法,輕輕動千葉蓮花的方法(師尊示範),這樣子的動不一定有它本身的效力,要用『內火』『拙火』去燃它,又用動的方法讓它融。
  另外有一個方法是秘密的,一般來講起來,是用整個循環的方法,身體循環、氣循環、火循環跟『拙火、氣』全部互相燃動的力量,來使明點融化。密教『無上密續部』裡面有提到這個方法,這個方法不能公開講,那是融明點的一個特殊方法。
  我講『金剛拳』用意念,要把你身體的氣跟意念互相接引,然後引導它。吸一口氣(師尊示範),氣是『上壓下提』,像一個寶瓶的形狀,這是氣存在寶瓶的地方。『上壓下提』是『寶瓶氣』的一個訣竅,另外還有一點,將來你要散的時候,你再吸一口,充滿全身,然後再吐氣。最後再吸一口,還可以堅持差不多好幾秒鐘,延長氣存入中脈的時間,這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降、提』(師尊示範),『持』保持在這裡,『散』的時候,有『內散』的方法,把『寶瓶氣』先移下來,從毛氣孔散出去,最後再沖一下頂,再從鼻孔出去,這是『散』的方法。其中一種是在『持』不住的時候,再猛吸一口,又可以持好幾秒,最後從毛細孔出去,『內散』,再從鼻子出去(師尊示範)。
  這個有好處的,修到最後這一股氣的運用非常的靈敏,你打出來的拳很有力(師尊示範),整個力道都會出來。氣貫在這裡,就有力道,不是沒有力道(師尊示範),氣貫在雙臂,在腳、身體的各個部份,都有力道的(師尊示範)。
  每一個拳法主要是讓氣、脈通,讓全身充滿了氣,讓靈性、磁性一起通通發出來,所有的經脈全部貫通,最後要回歸本然,契合本然,完全把自己放空,融入宇宙裡,跟宇宙都合一。
  『金剛拳法』本身的意義很深,甚至於你的意、氣可以走到全身各個部位,把你身體的毛病都治好,通通都可以治好。也就是說,利用『氣』『力道』『意念』『拙火』去通所有的經脈,通通都是融合在一起的一種動力。
 
  今天先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虹光大成就-密教灌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