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兩年來的日子之皈依真佛 - part 1

一心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一心頂禮大白蓮花童子
一心頂禮華光自在佛
一心頂禮十方三世諸佛、菩薩、護法金剛、龍天、空行、諸天
----------------------------
皈依師尊已有兩年多了,
回想過去的種種,難以言喻,
以前的柏雄很鐵齒,看到老媽很虔誠的拜佛,
我自己都會說拜那麼多有用嗎?妳的脾氣一樣沒變阿。
(其實我話一出口,心理就覺得怪怪的)

在未皈依前,有一段很有趣的因緣,
在二零一零年中,上班之時,看見網友po西藏美麗的風景,
剎那間,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好想在回到那裏,
因此,我開始計畫,我該準備哪些資料?
剛好我有一位二技的朋友,叫大周,
他時間能配合,他也打算一起去西藏度過一個月的自助行,
太棒了!
(那時的夢想就是二零一零年的十一月在西藏拉薩過生日)

我開始每天鍛鍊體力,因為那裡海拔平均四千公尺以上,
我開始採買日常用品衣物,十一月的西藏蠻冷的,
我開始每天研究行程,打算做青藏鐵路,從四川成都到拉薩,
到當地租車請導遊,到各處寺廟以及景點去遊歷,
規劃完總總一切後,
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情勢大大反轉,老媽的支持變成反對,
原因她聽到太多去了不好的經驗。

那時的我很憤慨,不管如何我都要去的念頭放在心中,
此時,老媽希望我去某一位上師看看,
如果那位上師說可以,我媽就會支持,
我想說好吧!至少老媽心安,我去這趟也會心安,
因此就去三重精舍的道場會會上師摟(以前的我根本不信,也不去那種地方)。

那時的我根本沒有宗教信仰,我是一個無神論者,
當我進去精舍後,心靈有很大的震動,
一種莫名的震動,說不出來的感動,
我在裡頭翻了一下相簿,
那是李上師跟同門們一起去尼泊爾、西藏等等密宗的寺廟,所拍的照片,
我心裡居然莫名感動,眼眶泛紅,實在難以言喻阿!

開始問事輪到我時,
李上師一看到我,直接就開口說你是喇嘛,是小喇嘛,
你的頭髮就是這樣不會在長拉!
你以前的名字叫做『古魯』,
這名字聽起來實在很難聽,很像哈利波特裡頭那個很醜陋的生物,
那生物也叫『古魯』,實在很難聽,
李上師說我很喜歡喝奶茶,我心想是嗎?

此時,李上師握著我的手說:
『你一定要記得李果榮上師,不對不對,
第一個你要先記得蓮生活佛,第二個記得李果榮上師。』
其實那時的我,真的腦袋空空的,
不過我卻第一次聽到『蓮生活佛』這四個字,

果榮上師跟我媽講,你兒子他不會去的,三天之後就會有答案,
我媽當場還跪下來,求果榮上師不要讓我兒子去西藏,
這時我的心揪住了,居然有一種慚愧的心理,
此後,我真的思索三天,下了一個決定『不去西藏了』。
我的考量在於,我去西藏是歡喜開心自在的,有家人支持,
可是家人反對,家人不安,我去西藏的心也是不安的,
我實在沒有去的理由,因此,我不去了。
天啊!這是做飛機前三天的事情,多麼晴天霹靂阿!

沒去西藏,也只好專心應付研究所,
我工作辭去了,一心好好準備研究所的口試,
希望畢業後,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如我所願的,在二零一零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
也是那一年的最後一天,研究所口試通過了,

在因緣聚會下,我的好朋友大周,他是準備要考台電的,
我心念一起,我也想來考國考看看,我就設定高普考,
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好好去準備,開始每天都往中央圖書館跑,
規劃一星期要看的書籍,照表操課,
操課的內容大約如下~
回家後,就去跑三千,明天一樣照表操課。


這段時期,大約是2011年初到2011年中,
每天都是做同樣的事情,日復一日,
每天看書也是會累的,所以我利用休息時間看佛學,當成精神糧食。
總是感覺這段時期像是閉關一樣  >_<
(在這段時期,發生許多巧妙的事情,以後再說吧!)

其實那時的我,根本不認識誰是『蓮生活佛』,
不過我卻產生好奇,因為為什麼?
果榮上師提到『蓮生活佛』,
老媽皈依『蓮生活佛』,
到底『蓮生活佛』是怎樣的一個人?

剛好我在圖書館看國考的書,
就乾脆去圖書館借閱所有蓮生活佛的著作,開始閱讀,
密教大守護、密教大相應、神行記...

我開始看他影片開示,
虹光大成就、密宗道次第廣論、佛學總說...

我下定決心了,我決定皈依師佛,
皈依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其實在皈依前,果榮上師一直希望我皈依大寶法王,
我都沒有去皈依,可是我卻皈依師佛!

二零一一年五月七日,
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壇阿閦如來護摩法會中,
我皈依了師佛!

來句偈吧!

一切看似太突然!你問巧合誰安排?

一切看似很自然!你問命運誰安排?

誰安排這場自然?也安排這場突然?

來問我何巧安排?自自然然也驀然。

虹光大成就-密教灌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