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師尊在華光紫蓮大學第一次的授課內容1-2




以前,我的老師上課時,只要他看到誰打瞌睡啊,『波!』這個粉筆就丟過來,嘴巴張開(師尊示範,眾笑)。有的丟得很準,『波!波!』很準。當時在班上有兩位同學我的老師是不打的,一位是大同國小家長會會長的兒子,他叫陳同仁,他的父親開了一家醫院,叫體仁醫院;一位是公賣局局長的兒子,他也不打的。
  那個家長會會長的兒子為什麼不打呢?因為打了他,他會回去告訴家長,他是學校家長會會長,打了他的兒子,他回去會告訴他的家長,所以老師很難做。那個時候啊,好!要打成績不好的,全部排出來,老師眼睛迷迷糊糊的,不知道,打打打!耶!這個是家長會會長的兒子,唉!手酸了,老師手酸了,下次再打,回去(眾笑)。
  那我呢,我有一點小聰明,每一次我都排到他的後面...(師尊指最後一排,眾笑),不用了,我就回去了。另外那個公賣局局長的兒子為什麼不會打呢?因為,有一次我晚上出去,我看到公賣局局長提著葡萄酒,一邊提葡萄酒一邊提餅乾,跟他那個寶貝兒子,走走走,走到老師家去了(師尊及眾笑)。
  所以每一次他也不會被打,他那個寶貝兒子成績也不是怎麼好,中等而已,每一次他出來被打的時候,我就趕快跑跑跑,跑去站在他旁邊就可以了(眾笑),很安穩。老師就打到那裡,打打打!『哦!是你啊,下一次!』,我們就可以回去了,就不會被打。小時候有一點小聰明,大聰明沒有,小聰明。
  關於第一堂我所講的這些都是很實在的,我們在學佛的過程當中,一般講起來,很複雜,這個社會本身,學佛的人也很複雜,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很複雜,外面的情況就不是很真實。所以呢,在這裡有真實的、有真的,也就是說在這個學佛的過程當中,你本來應該是很實際上去學,但是也有人為了名聞利養。他會說,哇!他前世怎麼樣啊,或者他道行有多高啊,他現在能力很不得了啊,他有什麼特別的法...等等,都會有的。
  但是我坦白講,我是看的見的時候,我才說看得見,看不見的時候,我就說看不見,聽見的時候,我會跟你講,什麼時候開始我聽見的,什麼時候我聽不見,這個都是要真實的。佛陀的五戒當中,其中就有一個妄語戒,那麼妄語的多不多呢?當然師尊也知道的。但是師尊認為在同門之中,他有妄語的現象產生出來的時候,我是曉得,但是我也很少說,哎啊!你只要能夠好好學,就好了。有時候我從旁再稍微點一下,這樣子而已,我也不正面跟你講。
  我們學佛最重要是要真誠,要很真實,很誠實,很腳踏實地,這樣子才好。我們學多少經、聽多少法,有什麼樣子的覺受,有什麼樣子的相應,最好都是很真實的,事實上在『真佛妙寶』裡面所有的法,已經讓你學不完了,可以講已經讓你學不完了。
  師尊自己本身經歷了這麼多年來,很多佛菩薩教我,很多佛啊、菩薩,甚至我自己的師父、上師的教導,我自己也感覺到,法實在是太多了,你叫師尊把全世界上所有的法全部都學會,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有一件事,我必須要告訴大家,宇宙之間的萬法,所有的佛法,最後只是歸於一個心法,歸於自己本身的心。所有的萬法全部都是心化出來的,都是每一位祖師本身去學習的一種經歷。這些修行的儀軌,都是祖師本身的經歷,儀軌都是由心去化出來的,也就是所有宇宙之間的萬法,完全是心的轉化,這一點很重要。
  所以你學萬法,不如學讓自己的心能夠調得好,你心能夠定、心能夠安。所以,以前神光(二祖)去見達摩祖師,他說我雖然說法,但是我自己的心不安。他要學安心,這個就對!所以你們學佛追根,追到源頭上來,要問你自己,你雖然法學得那麼多,心安不安?
  以師尊本身來講,我也學很多法門,道家的東西、顯教的東西、密教的東西我都學,以前我是遇到有法我就學,哇!什麼法好啊,什麼法上乘啊,什麼法怎麼樣,我就趕快去學、去求,但是最重要的,最後師父告訴我,最重要是心能夠安啊?你心能夠安的話,宇宙萬法就在你心,你心不能安的話,你學了萬法也沒用!最高的法給你也沒用,因為你心不能安嘛,學法是為了安心,心不能安,學法幹什麼?
  所以,今天師尊要告訴大家,最好的源頭就是心安,我們也不用去妄語,自己法力有多高,哇!不得了啦,這個佛菩薩都聽我召喚,我一講東,祂們不敢往西,叫祂們喝稀飯,祂們不敢吃乾飯(眾笑)。你法力當然是很高啦,對不對,你叫祂東就是東,叫祂西就是西,好像差遣奴隸一樣,差遣來、差遣去,有時候要打祂們屁股,祂們也怕,這些都沒有用!問自己,心安不安?
  所以你修行到了很高的境界的時候,能夠安止你自己的心,你也不會有什麼祈求,對世間,你一看過去就很清楚,眾生、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十法界,坦然就在你面前。你也不會得什麼就歡喜,失去什麼就悲傷,都不會!就算是擔任很高的職位,你也不會怎樣,或者你失去什麼,也不會怎樣,因為你在心安止的境界裡面,一切都非常詳和跟圓滿,這種境界才叫做大圓滿,這是真正的釋迦牟尼佛所講的境界;釋迦牟尼佛講的是這個。
  其它的法都是後人去演化出來的,密教的法都是祖師修行的一種經歷,然後去把它編起來,應該這時候要做什麼,比較契和那個時機,那一個先做,那一個後做,這就變成儀軌
  你要求得光明的境界,如何去攝召光?光如何進到你身體裡面?你自己如何再化為光,如何進到光的世界裡面?這個都是有儀軌。那麼如何練習三光加被?怎麼練習?光是怎麼進來,怎麼推出去?可修『聚光法』。這些法都是一種儀軌,那麼修這個法有什麼用?修這個法主要是安你的心,讓你的心能夠安,最重要的還是在定、在心安止、產生智慧,你假如不是這樣子,那麼學了萬法都沒有用!
  我們再看『佛王新境界』,我講到前世、今世。佛教本身是講輪迴,我們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前世、今世,一般人都講他是最大的,每個人都希望他自己的前世是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毘盧庶那佛還不是最大的,原始佛最大!
  紅教原始佛是阿達爾瑪佛阿達爾瑪佛最大,祂是十六地的,問這個第幾地,第幾空間、第幾次元,蓮廉上師最知道,他經常講第幾地、第幾空間、第幾次元,他是在虛空中化線,這裡是第十六最高啦,這個是初地菩薩,最低啦,中間呢,他都會分出來,他說這裡是十六地,我說我手一比都比十六地還高(師尊手指黑板,眾笑)。
  虛空中怎麼畫線呢!畫第幾地呢?那是給後學的一個觀念,一個次元是一個觀念,第幾地是一個觀念,空間是一個觀念。空間是無止盡的、無止盡的,佛的法身是圓滿,法身佛都是一體的。
  上一堂我講了,佛菩薩確實存在,所有鬼神、十法界確實存在的。我自己經歷過了,這一趟路我走了,我自己本身有覺受了,這個覺受很深,從開始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你叫師尊扶乩,好!我拿著乩筆就可以扶乩啊,我唱唱唸唸,祂們就來,那個力量確實很大哦,這個秀可以再繼續做給你們看:『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心自在,常住三寶中』(師尊手持長木枝示範扶乩)。
  這個就是扶乩,其實師尊啊,我也會借竅的,借竅是什麼啊?就是跳童、乩童,台灣話叫童乩,我也會!不是不會,什麼都會,因為學過萬法,萬法都在我心中,你要就可以,馬上就可以附身,只要心一定下來,耶!不能表演(眾笑)。
  不能秀,因為手帶著錶,有勾勾,一動起來的話,很容易受傷,要解除武裝,像這個也不能,因為一動起來力量太大,力量太大的話,有時候,這裡面的機器(師尊指口袋中之麥克風),也會掉,等一下整理起來不太方便,把這個撞壞就不能講課了,大家就自習(師尊及眾笑)。
  等有時間再表演借竅,你想要借什麼竅?你要請耶穌,祂可以來,祂可以降在你身上,你要請什麼都可以來,祂可以降在你身上,祂也會唱詩,有的時候,也會講外國語言,有的時候來一個廣東話,什麼話祂都會,這就是借竅
  在西藏也有人練習借竅,這叫降神,就是降智真言,一般來講是教小孩子。在西藏也有降到年紀很大的,一般我們在中國,在台灣都是小孩子比較多一點,所以叫童乩,童乩就是小孩子的意思。為什麼要叫小孩子來做呢?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叫他來附比較好,他講出來的是真實語。為什麼不能叫我們做呢?因為我們是老童子,年紀大的人比較會妄語,不純!小孩子純,他講出來的話真,叫純真,年紀大的已經受過污染,他有時候會往自己的利益方面去想,潛意識裡面他發出來的聲音,說不定已經帶著他自己本人的意識,所以講出來不真實。
  所以,那時候台灣講童乩就是因為童─是童子的意思,這要叫小孩子來做的。關於前世、今世,這一方面來講,我是真實見,我是真實的看到。蓮花童子不是我創造的,是我去看到的,而且是我的耳朵親自聽到的,這個就是真實的聽見,真實見跟真實聞。我記得很清楚,祂跟我講這四個字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睛睛所看到的也是非常清楚的,這不是妄語。蓮花童子摩訶雙蓮池,都是真實的境界,也是真實見跟真實聞。
  我在寫『佛王新境界』之前,為什麼不把自己真正的身份講出來,我在書上道理已經寫的很清楚了,單單講通靈,在佛教界就已經不行了,佛教界一定要教人不能夠通靈的,通靈的都是屬於一些靈啊、鬼神啊,他們認為這個都是很低的。
  真正的佛性,就是學佛陀的道理,這樣講的也不錯!因為剛才師尊已經講過了,釋迦牟尼佛並沒有教導我們去通靈,或者去神通,並沒有!佛陀教導我們是教我們安心,祂很多的道理、世間的道理跟整個宇宙之間程序的道理,完全教我們修行,到定中產生大智慧,由這個大智慧來安止你自己的心,你安止你自己的心的這一種狀況,就是佛本身所講的涅槃,你心安止了,你就是道了、就是開悟了、就是大安止的這種境界。
  所以講通靈啊,像剛才講借竅、扶乩、靈覺啊、你聽得見、看得到,你知道你過去的前世,在一般來講起來,這個都是次要,不是最主要的。所以要跟大家講清楚,雖然跟你們講這個,但是這個是我的人生,我修行的一個歷程、過程。
  在師尊的修行過程當中,你們聽,但不一定要學我,好像是說你們也去感覺,不一定要的,因為每一個人的經歷不一樣的,每一個人都不同。你從學經裡面,可以學到佛陀的智慧,然後能夠安止你的心,這是最重要的。
  前世怎麼證明?因為師尊看見、聽見,到了那個境界裡面去,當然啦,這個就是一個證明。但是為什麼要講蓮花童子?因為不要讓人家感覺到祂是最高的,這樣比較好。當初在天上界,祂們說師尊要來說法度眾生,假如是用很高的菩薩、佛啊,當初跟你講是阿彌陀佛來轉世、來降生的話,很不容易!所以只講蓮花童子
  當初我講出蓮花童子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很轟動了,很不得了!這個也是佛本身的旨意,所以祂才化一個蓮花童子的名,然後跟師尊講:『你是蓮花童子』。但是,我假如那時候不講出來,一直到今天為止,我的弘法會比較順利,但是我第二天我就講自己是蓮花童子,所以這也是一個麻煩。
  現在也有很多人,他們自己講,他是阿達爾瑪佛、毘盧遮那佛五方五如來;有的講是阿彌陀佛,有的講觀音,有的講文殊普賢啊,都是很好。但是,有沒有真實見?有沒有真實聞?或者真實的境地,確實也到了那個地頭,這一點很重要。
  真佛宗的弟子因為師尊講了蓮花童子以後,所以有很多的蓮花童子出來,蓮花童子是很多的,但是現在不敢公佈,因為我講了蓮花童子以後,認定了幾個蓮花童子以後,很多人都要師尊認定蓮花童子。我現在只好這樣子講,你修行的境界到了,你就是蓮花童子!難道你不是嗎?他們來問我:『我是不是蓮花童子?』我說:『難道你不是嗎!』(眾笑)
  對不對!你只要修法,你修到相應,你當然就是蓮花童子,絕對是蓮花童子的,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嘛,不是我說是蓮花童子,身份就不同,不是的!而是因為你修行,你相應了、你地頭到了、你境界到了、你成就了,你一定就是蓮花童子
  所以這個前世、今世是接起來的,我自己知道以後,才明白很多的事情,並非一開始師尊就明白的,自己本身以後慢慢思惟、慢慢進入禪定裡面、慢慢去體會、慢慢去了解,才會恍然大悟,這個前世、今世、未來,都會很清楚。
  所有的弟子當中有很多位,來歷很好,他的身上的氣非常好的!但不一定他能夠做很好的事情,也不一定他身上的氣很污濁的,就不能做事。
  我的意思是這樣子的,就是說在佛菩薩的眼中,每一個人的修行他都有一個過程,整個牽連起來,例如過去有很好的根基,也有很多的蓮花童子,以前來皈依的蓮花童子,現在也跑到別地方去,這些流離失所的蓮花童子也相當多、相當多。確實是蓮花童子來轉世的,但是他已經不在我們這個group,這個團體裡面,已經離開,其實他的來歷也是蓮花童子,他已經幾世不在我們這個group,我們這個group不是這一世才有的。
  難道前一世也有『真佛宗』嗎?前一世不叫『真佛宗』,這一世我們才以『真佛宗』的名字出來,前一世不叫『真佛宗』,前一世另外有一個很大的group,但是人,就算是佛、菩薩到了人的境界,人本身游離性很大,進來的、出去的、進來的、出去的,流動性很大。
  人要認識自己的本源也相當困難,我是被帶去看到,聽到、看見一切都很清楚,我才認識自己本源,知道蓮花童子摩訶雙蓮池,本源佛眼佛母佛眼佛母化身的阿彌陀佛,就是這樣子。這個本源讓我清楚了以後,我一生當中就不會再改變、不會再改變。
  當然你曉得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娑婆世界很多人認得,那麼風評如何,很難講,當然我們的弟子是讚揚師尊,有些人聽到就搖頭、歎息、著魔、精神不正常啊,很多的批評、品格不良,種種的因素很多啦,講了很多。不管人家講什麼,蓮花童子摩訶雙蓮池,這是我的真實,你們假如相信,『信』─你就好好修,不信呢,我就講一個很簡單的,go head(請便),就是這樣子的,我不能勉強你的。
 確實有蓮花童子,確實有摩訶雙蓮池,確實有這個境界,你不信我沒有辦法,不能勉強你的,這是前世、今世的一個境界所產生出來的一種現象。
  關於蓮花童子,我在書上已經寫得很清楚,蓮花童子的境界跟阿彌陀佛的境界沒有什麼分別,都是在西方極樂世界
  我自己對於佛跟道,我講我的觀點,因為再來要講到瑤池金母。
  瑤池金母。我現在是修佛,但是道教的至尊,卻供在『真佛宗』的密教壇城上,這是怎麼回事?只要是學佛的人一聽到道就說外道、外道!其實這只是名詞上的不同,今天的佛教也不是佛陀那個時候的佛教,今天的佛教可以講是現代佛,現代佛教
  釋迦牟尼佛在佛經裡面,常常講一時,一時就是指那個時候,也可以講整個宇宙的時候,也可以講沒有時,這是很深的。一時是很長的,五千年也是一時,一萬年也是一時,也可以代表著那個時候,釋迦牟尼佛的時代原始佛教跟現在已經差很遠了,原始佛教以後又變成小乘小乘以後又變成大乘大乘又變成密乘密乘又變成現代的現代禪,又分化好多好多的宗派,都不一樣的,跟原始佛教距離都很遠的。
  什麼才是真正的佛教?佛陀的時候,那裡知道中國有道教?任何地方都有宗教的,只是道教是在中國產生的,佛教是在印度產生的,二者之間沒有什麼關連,這兩個宗教本身來講不一樣,其實道教道家又不同,道家本身講修行,道教是一般的儀軌。真正的佛教,教導我們修行,婆羅門教、印度教也是有一般的儀軌,也有修行的方法。
  我認為是這樣子的,佛、道跟爬山一樣,你到了一個境界就通了,有一個相通的境界,所以不能講道就是外道,不能這樣子講。但是現在世間上的人學了這個就否認別的,你學了佛啊,就否認道了,把所有人通通都打扁了,你學了基督就說其它什麼通通都不是。
  像我們彩虹山莊旁邊,他們放了一個十字架,上面寫著-上帝才是真正的神,那佛教就是魔了,就是這樣子的,排外性很強,任何一個宗教都一樣,佛教也是一樣,佛教對於道教也是排斥。
  其實我認為這是層次的問題,在盧師尊來講,天主教、回教、基督教、道教、佛教、印度教、婆羅門教,都是層次的問題,有的境界高,有的境界低。跟諸天一樣,從地神一直到非想非非想處天,最高的天,祂們有不同的境界,每個境界不同。在全部的神格裡面,從地神非想非非想處天,每一層的境界都是不同的。
  佛、道也是這樣,也是一樣的道理,並不能說你學道的就不能到達很高的境界,並不是的,因為道其中也有它的層次。但是,現在這個觀念你想要打破啊,叫所有人相信盧師尊的觀念才是對的,沒辦法的!他們始終是這樣,所以我一講到道,學佛的人就會講盧勝彥是外道。
  其實佛陀的所謂內是講修心的-就是內,就是正法,你學儀軌的,在外面的,誦經...,好,趕快超度往生啊,往生東方、西方、南方、北方(眾笑),各個方向你都能夠去啊,這個是外道。
  外道是做表面儀式的,真正的外道,是說,例如小孩子受驚嚇了,好,收驚!一鼠二牛三虎四兔五龍六蛇七馬八羊九猴十雞十一狗十二豬(十二生肖),好,散去!好,小孩子晚上好睡了,哇!有效啊,收驚鳳啊,她成名了以後,就叫收驚鳳。這是什麼?這是外道。
  想修心的,讓心能夠安止的,都是正法,這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偏方、醫藥、研究藥、研究儀軌,濟世的方法,這是外道。在師尊本身來講起來,受驚啊,給人家牽亡啊,牽亡知道嗎?這個是外道,牽亡魂、問米、卜卦、星相、算命、風水、地理、命運,這個是外道,八字、流年,這個是外道。
  修心才是正法。道家裡面也講修心的,那個是正法,所以每個人的觀念不一樣,名詞不同。那些大和尚看到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坐在這裡(師尊拿一本書示範),這是外道!OK!你說是外道嘛,他說是,瑤池金母是外道,OK!好,雕刻店,拜託你把祂變成釋迦牟尼佛,他說好啊,你這瑤池金母要變成釋迦牟尼佛很簡單,我在上面放幾個鳥糞(眾笑),帽子拿掉,弄幾個鳥糞裝飾,耳朵長長的,面孔圓圓的,金身修一下,底下蓮花座放起來,和尚來了一看,哇!這是釋迦牟尼佛,這是正法!我說這是瑤池金母改雕的(眾笑)。
  那些和尚看表面、著於外相,今天上面寫著佛,是正法,改寫一個道,他說是外道,世間上的人就是這個樣子。不懂得內心;修內心就是正,學外面儀軌就是外道,瑤池金母的功法,是心法,這是正法,不是外道。世間上的人你不用教育的方法去教育他們,很難有正確的觀念。
  都是著於外相,譬如『真佛宗』的壇城,哇!五方五如來釋迦牟尼佛,所有的菩薩、金剛護法都在,中間我們供了一尊瑤池金母,他們就講外道,把瑤池金母搬走,就變成內道(眾笑)!這都是著於相。
  講修心的就是正法,很簡單的,你跟人家講,你們真佛宗是外道,我說修心的就是正法,著重於外面儀軌,就是外道
  有人說真佛宗是邪教,什麼是邪教?違反善良風俗就叫做邪,不合於情理、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就是邪。合情合理合法的,就是正,很簡單的。
  以後你們出去弘法,你要記得,什麼是正法,什麼是外道,什麼是正教,什麼是邪教,要懂得跟人家怎麼講。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人家說你是外道,你就回來問師尊我是不是外道?唉!這樣子搞不清楚是不行的。教你們心法!就是正法,外面的儀軌、儀式就是外道
  宇宙之間,有很多的神佛,在第一堂課時,我提到很多的神佛來教師尊,我的無形靈師很多,也數不清的,例如蓮師(蓮華生大士);不是蓮施啊(上師)啊,他的施是佈施的。蓮師,師父的師-蓮華生大士也來教師尊。
  我是親眼看到宗喀巴祖師的光芒,哇!祂是文殊師菩薩的化身,在西藏就稱為智慧神西藏有時候對於神跟菩薩,也不講分明,只講智慧神,一個尊稱。
  虛空中確實有無形的佛菩薩,祂們來幫你的話,就會變成你背後的高靈,這也是依因緣來幫助你的,沒有祂們來幫你的話,你自己有攝召的能力,你照樣攝召高靈來,所以還是背後有高靈,不是祂自己來,而是你攝召祂來,或者是祂自己來,這個也有關係啦!
  像師尊本身,是在修行剛開始的時候,祂們就找到我,我是有根基的,有任務來這個娑婆世界,祂主動來找,然後祂們大家一起結合起來來護持,來教導法,是這樣子的。到最後通了以後,也會有很多背後的高靈隨著,這一點我認為在修法當中是很重要的,行者自己本身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有背後的高靈在支持你,是很重要。
  第一個祂們可以幫助攝召弟子,第二個祂也可以幫你,護持你,讓你不要受侵擾,然後幫助你解決很多麻煩的事情。譬如發生困難了,經濟有困難了,祂會去找一個貴人來幫你,這都是無形中的。
  無形中,你有什麼災難要產生了,祂們無形中幫你化解掉,也可以。但有一點我不太明白的,就是有些事情祂沒有辦法幫你化解,例如我們去德國村(西雅圖),師尊經常講說有護法在身,很多護法跟著我,我到那裡,祂都跟著師尊的。我們去一個地方叫德國村的地方,那邊有一個公園,我們一進去裡面,哇!好多蚊子,那些蚊子就停在這裡叮(師尊指祂的頭上),哇!我聽說蚊子是這樣子的,它們會聽人類身體的血液跟心臟脈摶的跳動以及身體的溫度,它們最喜歡叮我,一進去以後,它們就飛過來,一直叮、一直叮,當初我在想,我護法那麼多,對不對?平時都有感應,怎麼你們也怕蚊子啊!
  這就是一個現實問題,我現在跟大家講就是一個現實問題,它們在叮我的時候,護法在那裡?害我被叮了九個泡,差一點變成釋迦牟尼佛(眾笑)。哇!好多泡好多泡,我說我修行的境界不錯了,釋迦牟尼佛都給我授記成佛,叫華光自在佛,都給我授記了耶:『你成佛就叫華光自在佛』,祂都寫給我看。
  平時召請祂們、供養祂們就來,感應很深,時時在周圍,祂們為什麼不趕蚊子呢?為什麼讓蚊子來叮呢?這是一個問題,我還沒有問祂們(眾笑)。
 還有一件事,大惑不解的,我不是在上上一次的法會時候,前一個禮拜我不是講說打籃球嗎!師尊打籃球他們都不相信,有些人說老了還在打籃球,真的打籃球,我是丟幾個球,自己拍,沒有人搶,沒有人跟我一起打,自己拍自己投籃。摔了一下、腳扭了一下,哇!一扭,腳很難過,真的是很辛苦,一個星期之後這邊法會,再飛到洛杉磯威光雷藏寺主持落成典禮,腳都是很不舒服。
  大惑不解!我是有護法的哦,為什麼那個時候,護法不警告一下?說那裡有一個低窪處,要小心,不要跑過去,為什麼不把腳稍微扭正一點,要下去的時候,扭到筋,為什麼下去的時候,不稍微移一點點?幫師尊的忙,或者幫師尊兩邊夾起來一下,你不要讓人家看到神通嘛,對不對?這邊扶一下,這邊扶一下,稍微輕扶起來一下,就好了,就沒事了嘛!為什麼不弄呢?害我傷筋動骨一百天,Why?你們是幹什麼的?吃飯你們就來嗎(師尊及眾笑)?大惑不解!
  護法不是全包的,我坦白講,祂們護持你修行,護持你的行,修你自己的心,形體外面,好像祂們不管,這是你的形體,你的行止有的時候怎麼樣子,祂們也不怎麼樣子管你,是這樣子的。
  無形的一個護持,這個樣子的,祂們護持力道的一個問題。蓮花靜香上師是練瑜伽金剛拳,我跌倒了以後,她就跟我講了一句話,令我心裡實在耿耿於懷(師尊及眾笑)。她說她練瑜伽金剛拳的,腳不會扭傷,她的腳可以這樣子扭多少度,這樣子扭多少度(左右擺動),的腳不會受傷,這是蓮花靜香上師講的,她的腳不會受傷啊,因為她的腳可以這邊扭多少度,這邊扭多少度,我聽了以後,耿耿於懷。
  我真的很希望她有一天走路不小心(師尊及眾笑),你看你的金剛拳多厲害!美國總統克林頓走路的時候,以為已經到了地了,其實還有一層,他以為一隻腳到地了,他自己不小心,腳就扭到了,美國總統,也一樣要扭到腳,跟師尊一樣,對不對?我還不用拿枴杖,已經菩薩保佑了。她還在那邊講風涼話(師尊及眾笑),她的腳絕對不會受傷,我不相信,那些運動健將,打籃球的運動健將,再怎麼樣子都會運動受傷的,扭到筋的。
  她練瑜伽金剛拳,雖然是體力好一點,但是,我們稍微想一想,這不太可能的事情啦,不是我咀咒她哦(師尊笑)。我是希望她平安啦!偶而不小心可以(師尊笑)。人總要試一次以後,你看,師尊活了五十幾啊,第一次扭到腳,我是第一次扭到腳才知道,哦!那麼痛苦。護法護持心命,對於行方面來講起來,祂還是不一定。
  所以,背後的高靈不一定保護你這些,好像是說不要被蚊子叮啊,怎麼樣,不一定,祂護持你的修行,無形方面,祂一直照顧你,你沒有東西吃的時候,祂不會從空中端一盤來,哇!這樣就好了,哇,我只要這樣子,請你們端一盤茶來,哇!就飛來了,喝茶,哦,太好了(師拿起茶杯喝一口茶)!祂沒有這樣子做的,不要要求護法做東做西,因為祂們護持的力道是在無形修持方面的。
  
  好,以後再跟大家談,嗡嘛呢唄咪吽。

虹光大成就-密教灌頂(一)